close

滷牛腱.JPG  

上回買的牛腱還有好大一塊,接下來試著作常見的麵館小菜: 滷牛腱

用的鍋具是最近的新歡,Staub鑄鐵鍋,好鍋一支,美麗又實用~

 

作法不難~

牛腱汆燙去血水,

鍋內放入醬油、米酒、八角、花椒粒、薑片、蒜頭、辣椒、冰糖,滷包(買牛腱就附了, 好貼心),

加入清水至可以淹過牛腱的高度,整鍋燒開後放牛腱下去滷,沸騰後轉小火滷一個小時,

之後我把牛腱泡在鑄鐵鍋裡面一個晚上,再連湯汁倒進大碗冰個一整天,

要吃之前切片、灑蔥花、辣椒、淋一點麻油,

賣相很好呢!(是說口味也不差啦~但覺得下次醬油可以再多一點更入味!)

今天端出這道菜嚇到吳小瑞,哈哈,我會作的菜愈來愈多了~~

 

我不太愛寫太詳細的什麼佐料幾大匙、幾小匙之類的,

因為我覺得一來口味是需要自己去調整的,二來不同廠牌的佐料,鹹度甜度酸度都不一樣,

我用的丸莊醬油鹹度比較高(但好香!),要比食譜的量減1/3~1/2使用,照食譜就鹹死自己啦!

所以一開始當然還是需要食譜,但慢慢要找出自己慣用佐料的特性,才做得出適合自己的味道~

下廚真是太有趣了,把食材無中生有變成愛吃的每一道菜,我玩了三四個月還玩不膩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lop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